分享
2017年04月21日08:2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英媒:巴黎枪击案造成数名警察死伤 恐将影响法国总统大选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1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即,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警车案件,造成数名警察死伤。“这一案件恐将影响到选举投票”。

  据报道,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20日)晚约9时。在巴黎乔治5世地铁站附近,一名枪手使用自动武器向一辆巡逻警车开火,当场打死了一名警察,另两名警察重伤。枪手之后在枪战中被其他赶到的警察击毙。法国警方已展开反恐怖袭击调查。

  枪击发生后,街上游客和行人纷纷从枪击发生地点四散逃走。香榭丽舍大街随后即被封锁。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枪手系故意袭警。

  总统大选

  据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将于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投票,共有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最受民调和媒体关注的两名人物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安·勒庞和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如果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一决胜负。

  在巴黎遭受严重的恐怖袭击后,打击激进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问题一直是这次法国总统大选的一个重要议题。

  由于发生了系列暴力事件,到目前为止,法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之中。因此,如何应对恐怖主义、保护法国公民的问题成为这次法国大选的核心话题之一。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被称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的选举”,选情扑朔迷离,至今结果尚难预料,但分析人士认为,“发生在巴黎的这一枪击案将对选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响”。

  投票意向

  报道称,法国经济近年来状况不佳,失业率居高不下,多次遭遇恐袭事件,法国国内寻求改革的呼声高涨。

  领导极右翼阵营的勒庞主张废除欧元、退出欧元区、设立贸易保护措施、解除对俄制裁。目前法国民调早已普遍预计勒庞即使第一轮投票无法全胜,也将进入第二轮大选投票。

  假如勒庞引领的民粹主义获胜,恐将冲击欧元、欧股和欧债市场,甚至欧洲格局可能重新洗牌。

  报道称,勒庞竞选团队早已指责法国政府反恐安全松懈,认为一切恐怖安全问题都是政府的过错。不论选民是否接受勒庞的指责,“反恐的话题在这次法国大选中的分量恐将进一步加重”。因此国内外均对法国大选赋予更高度的关注。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说金庸:古代一两银子约合多少人民币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