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17:12 湖南大学

分享

 

       近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工部为每个本科班级购买配发《论语新解》、《如何阅读一本书》,为每位辅导员配发《孔子家语通解》、《曾国藩家书》,引导师生走进经典,潜心阅读,“读一点费劲的书”,拓宽人生的宽度,增加人生的厚度,促进我校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向前推进。
 
各学院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将阅读经典著作融入网络、融入活动、融入实践,鼓励学生撰写心得体会、读书笔记、阅读报告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校园里刮起了经典著作“悦”读风。
 
 
 法学院读书会
 
岳麓书院充分发挥学术性社团汲泉学社和本科生导师制独特作用,教学相长共同提高;文学院结合“悦读湖大”学习工作坊,借助文泉杂志社开办多期“文泉论坛”,开展“独读牍”经典诵读讲坛活动和“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法学院将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院教学活动和第二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横向交流、纵向深入,双管齐下,营造书香氛围。
 
 
信科院名著朗读会
 
信科院借鉴央视“朗读者”,组织开展名著朗读会;化工院在微信平台推出“百日朗读”活动,挑选100余篇佳文,通过师生朗读加深理解和记忆。
 
土木院线下开展“名著知识竞赛”、线上开展“秀一秀读书摘抄”征集评选,合力营造氛围;电气院围绕班级、寝室、学生组织三个阵地,充分将“书香”带到学生身边;物电院与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真人图书馆”,招募“真人图书”(老读者),吸引新读者互相交流;机械院开展经典著作改编的“优秀电影展播”、“优秀话剧欣赏”,提高吸引力。
 
材料院、经贸院、生物院、建筑院、金统院、新影院利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机会开展读书分享会、名著交流会等,工管院、外语院、设计院、环境院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分享藏书,传递文化,掀起读书浪潮。
 
各学院辅导员在组织、参加学生阅读分享活动的同时,也利用“辅导员加油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辅导员之家”等线下组织,开展阅读交流活动,汲取工作养分,提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巧。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阅读经典著作活动,与先贤对话,与智者神交,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入、力度、高度、厚度,增强了精神共鸣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妍蓉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同性恋收养孤儿引发轩然大波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比祁同伟更可悲的是这个时代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