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19: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太原4月21日电 (记者 宋立超)21日下午,第五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据介绍,此次峰会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召开。届时,将有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个国家109个“万里茶道”沿线节点城市的市长或政府代表,10余个国际组织、专家学者、有关企业负责人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会。

  “万里茶道”从中国福建武夷山市起,途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七省(区),经库伦(现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到达中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全程约4760公里。茶道在俄罗斯境内继续延伸,传入中亚和欧洲其他国家,使茶叶之路延长到13000公里,故称为“万里茶道”。

  “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后又一重要国际商道。为深入挖掘“万里茶道”文化底蕴,促进沿线城市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繁荣发展,中国发起了“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

  晋中市政府副市长任忠介绍,此次峰会的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让城市合作更紧密”。期间将举办“万里茶道”论坛、“万里茶道”城市旅游联盟大会、“万里茶道”节点城市旅游推介暨特色产品博览会、“万里茶道”晋商遗址参观等活动。

  “晋中是纵横商界600年、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经济奇迹的晋商故里,而晋商是‘万里茶道’的奠基者、开拓者和继承者。”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表示,“此次峰会在晋中举办,对传承晋商精神、推动‘万里茶道’国际联盟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沿线节点城市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繁荣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第五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由“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中华文化促进会、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晋中市旅发委、平遥县政府承办。(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