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2日20: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作主旨演讲。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4月22日电 (记者 杨毅)第三届“星海论坛”暨海峡两岸管理学论坛22日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这场以“交流、共享、合作、创新”为主题的思想盛宴吸引来自海峡两岸7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学会组织的专家等300余人针对海峡两岸共同关心的管理学问题进行交流和观点碰撞。

  当下,在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企业内外环境也有了质的变化。如何不断创新发展理念、调整产业结构、探索治理模式成为企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关切。在此背景下,第三届“星海论坛”旨在汇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以共同探讨管理学领域的前瞻性话题。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辽宁是思考中国宏观经济管理问题和发展道路的较有特色的样本。当前,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对此,辽宁应优化投资结构,提高制造业服务化水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从而实现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

  除进行理论基础研究讨论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新常态下管理学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问题提出了建议。

  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林蔚君在发表题为《大数据引领产业结构调整与创新》的演讲时表示,基于新兴科技与创新模式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全面来临,这将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科学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应大力发展产业联网平台,推动金融科技化与科技金融化,并寻找创新和创造的新出路。

  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主任陈友华在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新常态的管理学所呈现出的新特点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并详细介绍了新经济形势下大数据的管理创新,以及商业综合体所应用的项目管理方法论。

  本届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主办,共持续2天。(完)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