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4日15:58 中国人民大学

分享

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新校区春季绿化植树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在京校领导靳诺、刘伟、张建明、吴付来、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显友,副区长雷晓宁出席活动。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全体正职负责人参加活动。

靳诺书记、刘伟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行政办公区新址,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毗邻大运河森林公园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通州区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

在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植树活动现场,学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根据活动安排,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挖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紧张的劳动,一棵棵玉兰、银杏、国槐、法桐、北栾迎风挺立,一片片绿意在新校区绵延开来。

植树活动结束后,靳诺书记、刘伟校长一行参观了人大附中通州分校,并在人大附中通州分校大礼堂举行了新校区筹建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贺耀敏副校长主持。

刘伟校长表示,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和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建设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不仅是事关中国人民大学百年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此次植树活动目的在于让全校师生特别是各单位负责人充分了解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整体定位、筹建进展和未来规划。接下来,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新校区建设工作,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新校区筹建工作,力争实现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同步建设的目标。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林建荣从建设概况、筹建进展和规划特色三个方面汇报了新校区筹建进展情况。

人大附中总校校长刘彭芝和人大附中通州分校校长刘小惠介绍了人大附中通州分校的建设情况。

靳诺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建设新校区是人民大学实现“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学校发展80周年的历史节点,要继承和发扬以往优秀的办学传统,同时也要努力建设现代化的一流校园,从空间和内涵上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她强调,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内唯一一所重点建设的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的筹建工作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支持下展开的。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主动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步伐,立志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党在新时代领导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国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个创新典范、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成功标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