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5:21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德国宝沃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可以用快马加鞭来形容。从“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的一炮而红,到“德国劲锐智联”SUV BX5的上市,回归仅一年时间的宝沃,用产品的快速布局激发了外界对其发展的全新想象。

    近日,在传统能源领域大展拳脚的宝沃正式开启了双线作战的新模式。先是上海车展前夕,宝沃汽车与不莱梅经济促进局正式签署工厂合作协议,明确了宝沃汽车德国工厂位于不莱梅州工业中心;之后在上海车展上,宝沃携旗下首款新能源概念车BXi7亮相。在新能源领域的落子标志着宝沃“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正式迈入了实践阶段。

    “当前,汽车技术正在面临新的变革。为此,宝沃汽车正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与前瞻技术,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驱动汽车产业变革。”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表示,“今天,BXi7新能源概念车的发布,将不仅是德国宝沃汽车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成果展现,同时也意味着宝沃汽车新能源战略迈向新的起点。”

    据了解,新能源概念车依托于先进智能的e-Propulsion EV平台打造,搭载依照德国质量体系标准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集成DC/DC转换器的电机控制器,总输出功率达到200kW,总扭矩为400N·m,能量转换效率高达95%,可带来充满激情的驾驶感受。

    同时,为了实现快速充电,宝沃汽车还特别为其设计了智能充电管理系统(Intelligent Charg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ICMS)。该系统可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30分钟即可充至总电量的80%。

    而在手机终端上,车主不仅可以通过宝沃App随时查看车辆剩余电量和预计可行驶里程,为驾车出行未雨绸缪,还可以根据阶梯电价为车辆设置错峰充电时间。此外,作为BXi7概念最直观的展现当属其“Lightning Blue”元素,这也代表着德国宝沃汽车先进新能源科技的全新专属。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新能源总工程师Tilo Schweers表示:“在变革时代,宝沃汽车势必要在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寻求契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节能、更智能化的出行方式,打造包括智联服务、智能科技和创新产品在内的新能源智能移动系统。”

    实际上,宝沃在新能源领域谋划已久。2015年,宝沃推出了独有的e-Propulsion EV平台,该系统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机、电池皆可弹性更换,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能耗特点。而今,该技术也正式装配在BXi7新能源概念车当中,使其拥有更加高效的动力,实现超长驾驶巡航。

    与此同时,2016年年初,宝沃汽车还特别与SAP、博世强强合作,在智能化产品驱动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领域重点发力,共同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

    而今,随着宝沃汽车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成功实施,以及“九屏一云”服务平台(Screen9 Service Platform)建设完毕,宝沃新能源车将在电动及智能的双向技术驱使下,进一步提升驾驶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车展上,德国不莱梅市经济促进局部长Matthias Hempen也应邀来到宝沃汽车展台。他表示:“不莱梅政府希望通过与宝沃汽车等企业的精诚合作,将不莱梅打造成为智能交通最佳示范区。在此,我也衷心希望,宝沃不莱梅工厂能够在不莱梅汽车产业从传统制造走向‘智能制造’的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宝沃不莱梅工厂首期占地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工厂初期最大产能将达到5万台,主要以生产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根据规划,宝沃不莱梅汽车工厂将继续着力于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提升,以领先的“汽车工业4.0”制造理念打造。工厂计划于2018年年初开始生产线建设,2019年投产。

    华立新透露,宝沃将以不莱梅工厂为依托,打造新能源产品。未来,不莱梅工厂将成为宝沃汽车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重要基地,并以此实现对欧洲市场的开发与拓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