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5:55 南方日报

分享
 
3分钟就能做好一张临时身份证。 张亿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张亿)4月24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一门式”服务再次迎来惠民升级——启用全国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申办临时身份证时间将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3分钟。

 

“太快了,真方便,出乎了我的意料!”4月24日上午,禅城区的刘先生成为全国首位享受“临时身份证制作机”贴心服务的办事群众。在办证现场,挂失身份证并缴纳相关费用后,办证民警将刘先生的相关身份信息输入制证系统,全新的临时身份证仅3分钟就制作完成,并从制作机中自动弹出。

 

刘先生在2个月后将收到重新制作的新身份证,届时也不用再排队领证,仅需按照短信提醒到公安自助服务区“身份证自助领证机”上扫一扫指纹,就能领到新的身份证。

 

禅城公安副局长李小锋介绍,禅城公安在佛山市公安局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和推出便民利民的公安政务服务,继全国首次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后,再推出全国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从而基本实现从身份证申领、临时身份证申领和身份证领取等业务的一条龙“分钟级”办理。此后,群众遗失身份证后,在办证窗口完成临时身份证业务受理和缴费后,窗口民警便可通过临时身份证制作机立即给群众制证及发证,实现3分钟立等可取。

 

据了解,该机器高度整合现有的临时身份证制作和发证流程,集制证信息查询和检测、自动切膜、自动打印、自动送卡、自动覆膜等功能,并首次实现了临时身份证的单张制作,全国首次将临时身份证申领业务提升至“分钟”级别。

 

从2015年9月29日运行至今,禅城公安“一门式”服务共为群众办结业务近200万件次,日均受理业务量3300余件次,同比改革前日均2200件次效率提高了50%。50%的业务实现自助办理,同比增长100%以上;34%的业务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取,同比增长50%以上;100%的业务实现预约办理,同比增长70%以上。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