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10:30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韩国民众对美国总统的言辞和政策的反应从困惑转向惊恐,人们觉得,由于韩国政治目前处于‘真空’状态,美国在对付朝鲜时把韩国撇在一边。”《金融时报》4月26日写道。

  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后,造成韩国政治“真空”,导致美国这一最亲密盟国之一在讨论朝鲜及其核威胁的过程中“被边缘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施压的努力在韩国引发反弹。韩国民众对特朗普的言辞和边缘政策的感受从困惑转为惊恐。

  “华盛顿方面在很多事情上摇摆不定,这可能起到火上浇油的效果,”韩国前外长宋旻淳说道,“如果继续下去,后果可能很严重——不仅扩大(韩国)反美情绪,而且不利于整个美韩同盟。”

  报道称,特朗普于24日打电话给日本和中国领导人,讨论朝鲜问题,却没有打电话给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为此,韩国媒体指责特朗普“排挤韩国”。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社评称:“韩国不应被排除在此类关键的讨论之外,特别是在我国命运可能面临危险之际。”

  考虑到韩国政局未来走向,来自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自由派候选人文在寅预计将会在韩国新总统大选中获胜。报道称,跟目前执政的保守党相比,韩国民主党人在历史上与美国的关系更为模棱两可。文在寅曾表示,韩国应该“学会对美国说不”,言论引起一片哗然。就在本月,美朝局势紧张升级,文在寅谴责华盛顿鹰派,表示在朝鲜半岛发动任何军事行动都需要征得韩国的同意。

  韩国西江大学教授、政府顾问金宰春表示,他不相信美韩之间“步调一致”的说法。他说:“有迹象显示,韩国在中美之间正浮现的朝鲜交易中被边缘化。”

  此外,美国在派遣航母战斗群问题上的混乱,加剧了韩国的不安情绪。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和五角大楼都宣布,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开赴朝鲜半岛海域,以展示力量。华盛顿方面后来承认,该战斗群的军舰一开始向着相反方向航行,对此,韩国感到难以置信和愤怒。

  “如果(美国的)可靠性或可信度存在疑问,那么两国同盟就岌岌可危了。同盟的基础是相互信赖,”宋旻淳说,“这种事件不应该发生。美国行事应当非常谨慎。否则韩国人将开始质疑同盟关系。”分析人士表示,这些事件可能会导致韩国公众愈发对美国感到不满。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