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21: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游客参观美食。 黄水林 摄

  中新网连城4月26日电 (黄水林陈析兴)26日,在福建连城县客家文化公园,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全国海峡客家烹饪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福建、台湾等海峡两岸15个省份39支代表队的208位名厨同台竞技,交流客家美食烹饪厨艺,展示客家饮食文化精髓。

图为江西赣州代表队制作”鱼米之乡“。 黄水林 摄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烹协名厨委员会、连城县客家美食协会承办,旨在挖掘民间客家美食,梳理客家菜品精华,弘扬客家美食文化和大众美食文化,交流客家美食烹饪厨艺,打造客家美食品牌,促进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与沟通,推动地方特色餐饮经济快速发展。

  “两岸客家菜同宗同源,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技艺,促进海峡两岸客家菜的传承和创新。”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台湾代表团团长邱英政说。

  台湾桃园代表队、妈祖代表队、苗栗代表队、新竹代表队及金门代表队共带来了30道指定菜和自选菜,另外还选送了28道凉菜、10道面点。

图为台湾桃园代表队制作特色美食”蟹黄酿豆腐“。 黄水林 摄

  选手们信心满满,他们表示,客家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海峡两岸名厨同台竞技,有利于提高客家美食烹饪厨艺,丰富客家美食文化内涵。他们还表示,赛后将把大陆客家美食文化精髓带回台湾发扬光大。

  “和前三届相比,本次大赛呈现出赛事规格更高、参赛覆盖面更广、选手更多、台湾地区参赛更为踊跃等特点。”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连城县客家美食协会会长王金明在评价本次大赛的特点时如是说。

  据介绍,客家美食起源于宋代,既传承古代中原饮食文化,又汲取了迁徙地居民的饮食文化内涵,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客家美食文化,具有原汁原味和多元化等特点。“中国客家美食名城”连城县是客家人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客家饮食文化遗存最丰富、最完整的县份之一,连续4届承办此项赛事。

图为制作大薄饼。 黄水林 摄

  本届大赛设热菜、凉菜、面点3个比赛项目。同时还展出来自台湾、江西、广东及省内各地的100多种客家名小吃,令食客们看花了眼,饕餮不已。大赛团体赛由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客家美食金牌宴”、“客家美食招牌宴”,个人赛由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客家菜烹饪高手”奖,参赛菜品前十名由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客家金牌菜点”奖。(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核试验或继续执政,金正恩只能选一个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