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22:42 重庆晚报

分享

1994年,年仅24岁的陈建华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为吴江第一批民营企业家,创办了吴江化纤织造厂,开启了“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历程。如今,在陈建华的带领下,当年的小小织造厂已变为以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织造为主业,热电、机械、金融、酒店、地产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恒力集团。

在恒力董事长陈建华的带领下,恒力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务实发展,不断向着产业链上游进发。

1994年陈建华顺应时代发展,进入织造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时代背景下的经济危机,也有政府改革的利好政策,无论是哪一样,陈建华都积极作为,实现了企业的更大发展。2009年,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拥有喷水、喷气织机数量达12000台,创造了“年内签约、开工、投产”的恒力速度,体现出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卓越领导。

2002年,恒力向上游发展,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引领下走进化纤行业。在化纤行业,恒力继续发挥认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了诸多成就。进入行业仅两年时间,恒力40万吨/年熔体直纺民用丝生产线顺利投产;2007年,20万吨/年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项目之一建成投产,填补了国内高档有光丝生产领域的空白,并打开了一直被国外垄断的中高档有光丝市场;恒力“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曾获国务院颁发的“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现今,恒力聚酯年产能达到266万吨,其中民用丝140万吨、工业丝20万吨、聚酯切片70万吨、聚酯薄膜20万吨以及工程塑料16万吨。

为进一步打通完整产业链,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引领下,恒力于2010年继续向产业链上游进发。2010年,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隆重奠基,标志着恒力正是进军石化产业。2012年,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一期PTA项目正式投产;2015年,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二期PTA生产线一次性投料成功。至此,恒力石化PTA年产能达到660万吨,在石化板块,刷新了国际同行业的多项记录,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PTA工厂之一。

2015年,恒力继续向全产业链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推动下进军石油炼化领域,当年12月,恒力年产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成为国家有史以来核准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恒力股份将形成“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除了有助于实现集团石化板块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实现恒力石化PTA生产所需的对二甲苯的基本自给自足以外,该项目在恒力集团整个产业链中还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而产业链的延长和炼化一体化的优势产生的显著协同效应亦将有助于提高恒力股份经营的稳定性。

凭借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和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的卓越领导,2016年恒力集团实现总营收2516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6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1位,连续五年列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竞争力第一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实业标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核试验或继续执政,金正恩只能选一个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