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02:3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贞】“跟着中国的脚步,印度进入斯里兰卡收集资产”,彭博社2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经过长期休眠,印度与斯里兰卡开发斯国东北部港口亭可马里港油罐码头的协议近日可能复苏。《印度快报》称,讽刺的是,这一工程所在的地方叫做“中国湾”。

  据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6日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双方宣布达成了一系列备忘录。外界认为,双方当天就开发亭可马里港油罐码头达成协议最受关注。两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在莫迪下月访问斯里兰卡之前,双方将签署一项合资公司备忘录,在亭可马里港开发建设99个储油设施,作为亭可马里港的延伸。

  《印度快报》26日称,该协议被看作斯里兰卡平衡与中国和印度关系的动作,是对中国在斯里兰卡参与一系列项目后对印度进行的“明显补偿”。除了汉班托塔港外,中国正在建设科伦坡港,并建设一座港口城。报道称,事实上,15年前印度就签下了这笔交易,远早于中国建设完成的汉班托塔港。但这些年这个协议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原因是斯里兰卡的迟疑和印度的外交懒政,“一个无趣的石油储存设施被看作是纯商业性而非战略性,斯里兰卡当时处于残酷内战,两国关系冷淡”。

  在斯里兰卡,即将签署该协议的消息24日引发石油工人罢工,抗议“转让国家资产”,造成首都科伦坡油气供应混乱,大面积交通堵塞。斯里兰卡公共企业发展部长哈什姆保证,政府没有计划将亭可马里港或石油公司转让给印度,两国政府将成立合资企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核试验或继续执政,金正恩只能选一个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