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6:52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记者 刘芳)“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新疆也随之会进入旅游旺季,各种旅游、娱乐活动异常活跃。4月26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倪新昌带领自治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及乌鲁木齐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来到人员密集的商场和游乐园检查电梯、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游乐园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运行,保障各族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当天下午,倪新昌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对商场在用的升降电梯(简称直梯)、自动扶梯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据介绍,万达广场共有16部直梯,37部自动扶梯,自2016年8月12日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次,节假日人流量可达4万人次。

  倪新昌一行对万达广场电梯安全管理、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电梯安全责任险投保等情况进行检查,电梯安全运行基本情况良好,商场自动扶梯上都安装了紧急停驶按钮。检查中发现,商场直梯应急报警装置通话声音太小,乘客无法清晰跟值班人员沟通。应急报警装置的作用是一旦有人被困电梯中,值班人员可通过报警电话了解情况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但通话声音太小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检查组对商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中还发现,商场并未办理自治区质监局和保监局联合推行的新疆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的保险。新疆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规定是一方投保,多方受益,一旦出现电梯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将先行向受害人支付赔偿金,每部电梯每次事故及累计赔偿限额可达300万元。检查组向商场负责人讲解了疆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的优势,建议企业投保电梯责任保险,维护乘梯乘客的权益。

  随后,倪新昌一行又来到乌鲁木齐市儿童公园,对园内的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公园均按要求进行了操作,游乐设施入口明显处均张贴《游客须知》,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游乐设施均经过检验机构检验后才能投入使用。倪新昌语重心长告诫经营户,现在,我们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玩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但我们经营人员一定要紧绷安全的弦,一旦出事故,就一切都没有了。除了检验机构一年一次的定期强制检验外,经营业主每天要在游乐设施迎客之前进行试运转,确认安全后才能接待游客。

  据悉,自治区质监局于4月27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劳动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地质监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本地特种设备安全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一要抓住五一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密集度高的特点,在酒店、旅游景区、大型商业场所等重点部分开展电梯安全检查。二要针对气温转暖,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场所恢复营业的特点,对景区、游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三要突出高风险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涉氨压力容器、大型石化装置中的压力容器、储罐、压力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四要结合加气站和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液化石油气钢瓶、车用气瓶和工业气瓶充装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设备的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监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对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要责令停止使用,并立即申报检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要坚决停止使用;对存在事故隐患的特种设备,要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未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能满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特种设备,要坚决停止使用。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于存在严重隐患的,要及时上报自治区质监局和当地政府。

  据统计,截止2016年年底,全疆特种设备总量达到21.12万台,比2015年年底上升4.8%。其中登记锅炉14133台、压力容器104818台、电梯60133台、起重机械25125台、客运索道120条、大型游乐设施424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6448台。另有:气瓶250.5万只、压力管道16796.04千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