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0:0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公布税改方案 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无影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公布税改方案。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方案公布前表示,特朗普会履行竞选承诺将企业税率由目前的35%降至15%;影响跨国企业最大的海外盈利税率则由35%减至10%。但税改方案并不包括共和党人倡议向进口货品征收的边境调整税,以及特朗普曾承诺的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预料该方案将面对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的强烈反对,要在国会过关并非易事。

  除降低企业税率外,税务改革方案也针对小企业和个体户惯常采用、以个人名义申报商业收益的税务直通方式,将有关税率从39.6%大幅削至15%。在个人入息税方面,特朗普则建议最高税率由39.6%减至33%,但史蒂文•姆努钦倾向订于37%,暂不清楚最终方案采纳哪一方意见。

  据报道,为弥补降低企业税所带来的财政损失,众议院共和党人曾建议向进口货征收边境调整税,但特朗普未接纳,恐造成巨额财政赤字。

  据报道,税改方案还采纳了“第一千金”伊万卡的提议,向育儿开支提供税务宽减,有意争取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但巨额基建投资却没有被提及,预计将触怒民主党人。

  税改方案料是由史蒂文•姆努钦在国会上宣布的。他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25日共同前往国会向议员介绍细节。他指出,政府与参众两院共和党议员同意了税改的基本原则,相融减税有助促进经济增长。特朗普则期待国会于今秋前能通过方案。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一部名为《上港FC》的超级爽片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爱情就像手里的沙子,别爱太多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