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0:44 海关总署网站

分享

  
  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进行第三次降税,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宁波口岸自澳大利亚进口总额共计48.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倍;出口48.1亿元,增长14.3%,进口税款优惠金额共计1099.80万元,增长1.27倍。
  中澳自贸协定的第三轮降税,对进口企业的优惠显而易见。关税降低是重大的利好,既减少了企业进口成本,也增加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以我们进口的葡萄酒为例,今年关税比去年又降低了2.8个百分点”,宁波柏丽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斌计算着:“关税的降低,意味着相同品质的商品成本更低,更具市场竞争力。”
  “自澳大利亚进口的牛羊肉、乳制品、水果、红酒等热门商品均在第三轮降税范围”,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通关科副科长王紫说:“最直接受益的是普通市民,他们能以更低廉的价格一饱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冻肉、水产等商品的口福。”
  中澳自贸协定第三轮降税后,出口至澳大利亚的商品零关税税目比例达到98.5%,关税优惠的积极影响正在逐渐显现。从今年一季度宁波口岸的出口情况来看,纺织品和服装、汽车零部件等商品享受的关税优惠力度较往年更大,出口量较往年也有所上升。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中澳自贸协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宁波海关优化通关单证提交手续,设置“中澳自贸协定”审核专岗,由专员审核涉及中澳进出口业务涉及的原产地、税率等信息,确保审核效率。针对进口的鲜活货物,开通绿色通道,并提供提前申报、预约加班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通过12360海关热线、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及时将新政策、新举措等利好消息传递给企业,为对澳进出口企业提供通关便利。
  (董煌群、张安卿/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