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9日00:24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创3年来新低。

  美国商务部表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增幅收窄。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3%,远低于前一季度的3.5%。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美国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9.4%,高于前一季度的0.9%;当季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13.7%,高于前一季度的9.6%;当季出口增幅为5.8%,而前一季度为下降4.5%;当季进口增幅为4.1%,低于前一季度的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近日表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的,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他表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曾多次出现一季度疲软、二季度反弹的情况。例如,2014年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1.2%,二季度增长4%;2016年一季度仅增长0.8%,二季度增长1.4%。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一季度GDP数据的首次修正值将于5月26日公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