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9日11:4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第二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4月29日电 (记者 田进 阿琳娜)29日,第二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52名两院院士、150余名大学校长、逾1000名医院院长聚焦整合医学发展。

  据介绍,整合医学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各医学领域最先进的知识理论和各临床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加以有机整合,并根据生物、心理、社会、环境的现实进行修整与调整,形成更加符合、更加适合人体健康和疾病诊疗的新医学体系。

第二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 田进 摄

  此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整合医学分会等8个学术组织和单位联合主办,第四军医大学承办。大会以“未来医学,赢在整合”为主题,设立1个主论坛和45个分论坛。

  当日,7位院士和专家分别就医学与整合、医学与教育、医学与文学、医学与医德、医学与工程、医学与营养、中医与西医、整合医学与医学研究等话题作主旨报告,重点阐述了整合医学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以及整合的内容与内涵。学术沙龙由5位中外嘉宾就“中西医学文化的异同”展开交锋与交汇。

第二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 田进 摄

  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会长张士涛表示,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吹响了中国整合医学的集结号,今年的第二届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则是全国医学界切磋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冲锋号。标志着整合医学从理念向实践不断深入,以解决目前医学专业细化、专科细划、知识碎片化带来的弊端,用整体观、整合观推动大卫生和大健康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三个全国性学术组织成立了整合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说,医学发展已走进整合医学的新时代。(完)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