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2日00: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老挝、缅甸、泰国三国交界金三角风光旖旎。中新社记者 缪超 摄

  中新社西双版纳5月1日电 (陈静)1日,“澜湄水路+昆曼公路环游金三角国际旅游”在西双版纳关累港启航,来自全国的200余名游客将沿澜沧江—湄公河次流域环游泰国、缅甸、老挝、西双版纳,将开启云南旅游新模式。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最后在越南汇入南海,全长4880公里,素有“东方多瑙河”的美称。随着“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澜沧江—湄公河次经济区域合作的启动,中老跨境旅游、澜湄旅游已成为云南旅游的新方向和最亮丽的名片。

  西双版纳海事局局长秦宗模称,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山水相连,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和好邻居。澜沧江—湄公河中老缅泰四国航运协定自2000年签订、2001年正式通航以来,国际航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促进了沿江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沿江民众享受到了发展成果。

  云南同饮一江水国际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传初介绍,企业打造“澜湄水路、昆曼公路环游金三角国际旅游产品”,不仅缘于澜沧江-湄公河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还得益于“一带一路”构想得到沿线、沿边国家的认同;勐腊、磨憨、关累开发开放功能完善,公路、水路前沿通道优势;中、老、缅、泰四国联合巡逻执法安全保障。

  “该旅游产品水路段达262KM,一般行程时间为8天7晚。”朱传初介绍,相比传统的陆路旅游模式,水陆旅游航运更加经济安全、灵活高效。沿澜沧江—湄公河次流域可跨越天然障碍,欣赏沿江两岸的大好风光。水陆连运环游金三角将成为西双版纳、云南国际旅游、边境旅游的新名片,也是对云南旅游的延伸和拓展,将进一步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的发展。

  秦宗模称,随着国内澜沧江四级航道整治工程和境外湄公河二期航道整治工程的实施,航道等级将得以提高,通航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国际航运发展也会迎来一个新台阶。(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