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18:0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 据韩联社5月4日报道,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当天在首尔三清洞总理官邸与记者团举行午餐会座谈时表示,“萨德”是美国武器,由美国使用,运营费用也由美方承担,“韩美在此问题上没有意见分歧”。

  黄教安说,要部署武器则需要地皮,因此武器所在地国家会提供地皮。韩美两国成立联合工作组,几个月来具体讨论相关事宜,然后拟定协议。因为有字可据,“萨德”费用由哪一方承担不会引发争议。他还指出,美方提出重议“萨德”部署费用,但部署工作未完全落实,重议无从谈起。韩美在此问题上没有意见分歧。

  然而,事实或许并非如韩代总统所言。韩美日前还就“萨德”费用问题“打嘴仗”。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政府为最近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部署的“萨德”系统支付10亿美元,韩国防部则随后“拒绝”。

  之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30日称,在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的通话中,双方再次确认“萨德”费用协议内容。但是,麦克马斯特之后在30日(当地时间)在接受美国福克斯《Fox News Sunday》采访时暗示美国打算围绕“萨德”费用问题进行重新谈判。韩国国防部随后在5月1日再次强硬表态, 坚称“萨德”费用无法再协商。

  特朗普的言论同时也在韩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韩民族日报》近日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0%以上的韩国民众都认为美国须承担“萨德”部署费用。韩国国防部、外交部等部门也都出面澄清韩美间无重议“萨德”费用的计划,坚持“萨德”部署费用由美方承担。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想当官又想发财 这种“官员梦”要割除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