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07:3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将于9日举行,自前总统朴槿惠3月10日被罢免以来,长达60天的大选之战将落下帷幕。

  报道指出,虽然本次大选的选期短于正常选举,但选情多次生变,唯一不变的是“文在寅大势论”。

民调支持率居首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将于当天上午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支持民调支持率居首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将于当天上午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支持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上月3日在党内选举中脱颖而出后,在各项民调中支持率维持在30%以上。文在寅借力“烛光民心”获取大批选民支持,支持率一路走高,临近选举已逾四成。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曾一度逼近文在寅,上月初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选举出现两强争霸的局面,安哲秀甚至在部分民调中赶超文在寅。分析认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和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宣布弃选后,选民转而支持安哲秀。

  然而,两强局面并未持续太久,仅两三周后,安哲秀支持率急转直下。安哲秀在6次电视辩论中表现不佳,几乎没有存在感,疲于招架于对手攻势,相反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支持率不断上升,临近选举选民出现两极化等也对选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地时间5月8日,洪准杓先后奔赴大邱、大田和天安举行大规模拉票活动,之后返回首尔为拉票活动画上句号。

  洪准杓曾因贪腐案被判刑,后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最终被判无罪,他的参选振奋了几临崩溃的右派保守阵营,尤其在韩半岛安全危机的状况下,支持率首次破十后继续攀升。洪准杓言论大胆,屡受关注,大学时曾参与“合谋性侵”的事件也不断被提起。

  然而他在拉票活动中积极利用岭南(庆尚道)和湖南(全罗道)地区之间的民情隔阂,且同时批判文在寅和安哲秀试图形成左右对立格局,这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推高支持率的作用。

  洪准杓和安哲秀一升一降,韩国大选呈现“一强两中”局面,目前大选进入“暗投”期间,禁止民调机构公布调查结果。文在寅表示会以压倒性的支持率当选,安哲秀和洪准杓则宣布会出现大逆转。

  当地时间2017年5月9日,韩国多地民众进行大选投票。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开始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当天20时。

  从目前的支持率来看,文在寅入主青瓦台的可能性最高。但各项民调显示仍有20-30%的摇摆层,且多为中间、保守选民,因此结果难以预测,一度呼声颇高的“反文(在寅)情绪”又将如何起作用也受到关注。如果选票差距小,另两名候选人刘承旼和沈相奵的得票率也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究竟是文在寅笑到最后,还是洪准杓或安哲秀惊天逆转,今天的选举结果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对华人有何影响?
  • 马克龙胜选,欧盟解体警报暂时解除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从东向西横断新西兰,只为一睹煎饼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