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09:32 华声在线

分享

刚刚过去的“五四“,对于广大星战迷来说,与其说是青年节,毋宁说是星战日。这一天全球星战迷都接近疯狂,举办各种千奇百怪的活动庆祝。包括NASA、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曾在这个节日凑热闹。

星战日当天,广州一对星战迷父子庆祝的方式也比较特别,用平常的纸巾造出了一套星球大战模型。这套纸巾模型在网上曝光后,引发轰动,网友纷纷表示这对父子超有创意,超有爱。

达斯维达、尤达大师、卢克、风暴兵等角色组成的一套纸巾星战模型,不仅造型精美,连人物细节都做得惟妙惟肖。试想一张纸巾还原尤达大师不规则的头部得有多困难?也难怪网友会评论“从来没有想过,纸巾竟也能做出如此精美的星战模型,这对父子实在太厉害了”。

这位暖心的爸爸姓李,是一名纸艺爱好者,与孩子完成这套纸巾星战模型花费近两周时间。李先生表示,制作一个角色的头部就耗掉几个小时,这对于9岁的孩子而言,没有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和耐心,都无法完成这复杂的制作。

李先生介绍时说,他与孩子都是星战迷,两周前就打算制作与星战相关的物品,在星战日当天向这部经典电影致敬,之所以会做模型是看到维达超韧星战限量版后忽然有灵感的,而且这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希望借此加深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与多数80后一样,《星球大战》是我的科幻电影启蒙作品,如今星战电影在中国上映后也成了孩子最爱的电影之一“李先生如是说道。在他看来,父亲能与孩子有共同的兴趣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共同的兴趣能帮助父亲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中,参与到孩子成长的快乐瞬间中,而星球大战就是那个共同兴趣的载体。

谈及用平常的纸巾作为制作材料时,李先生表示,最初想用普通纸张,但考虑到过硬的纸张难以塑造人物的外形和面部细节,最后选择柔软而又有韧性的纸巾,而维达超韧星战限量版正好满足这要求。

制作模型过程中,父子两人会不断交换彼此的意见,并不是李先生的“独裁”。对此李先生表示,不管最后的成果怎样,重要的是共同参与的乐趣。父子两人如朋友般的交流与合作,让亲子关系变得更有韧性。

有教育专家表示,《星球大战》这部电影就如李先生与孩子的沟通载体,让李先生参与到孩子的兴趣中去,在共同制作纸巾模型中沟通交流,相互了解,培养韧性亲子关系,这也给时下那些不征求孩子意见就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导致亲子关系出现问题的父母带来一些启示。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钮文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