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13: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昆明5月9日电 (王艳龙 李奎)记者9日从云南省麒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曲靖两男子为牟取利益在网上淘象牙制品进行销售,经麒麟区检察院提取公诉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家住曲靖市麒麟区的章某和王某没有固定工作。2015年,两人商量各出资50%合伙在麒麟区白石江开了一家文玩店。做生意期间,两人发现有的客户身上会带着一些比较精致好看的饰品,就向客户咨询物品的来源,从而得知上网通过微信或者文玩论坛都可以买到这些精致的小东西。

  章某和王某看到,小小一件象牙饰品也能赚到几十甚至几百元,便想着只要不买卖大件,一些小件制品应该没关系,就在网上订购象牙制品,然后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寄到麒麟区,再将货拿到文玩店里对外出售,从中间赚取差价。

  2017年1月24日,曲靖市森林公安局麒麟分局接曲靖森林公安局电传称:最近在曲靖市麒麟区有一家文玩店在公开出售象牙制品,要求查处。接报后,曲靖市森林公安局麒麟分局刑侦中队到达该文玩店,经搜查查获疑似象牙制品7件。后经鉴定,现场查获的7件疑似象牙制品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生物、哺乳纲长鼻目象科亚洲象象牙制品。店主章某和王某被抓获。

  经查,章某和王某从2015年7月份开始购买并销售象牙制品。截至2016年9月17日,两人的文玩店共卖出象牙制品28件,收入32686元人民币。此外,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的摆放在店里尚未售出象牙制品7件,总价值人民币3653元。

  章某和王某因为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月,两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钮文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