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0日14:01 国际在线

分享

罗伯特•库恩9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李晋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柳青、李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在即,美国著名学者、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将作为嘉宾与会。他9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和贫困问题。从长远来看,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也将有利于美国的企业和商业发展。

       库恩长期关注当代中国政治,他认为,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中国出于主动承担国际责任、重视发展中国家需求而提出的创造性政策。他说,贫困和发展不平衡是当前世界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之一,而“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由于十分重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直接针对的就是贫困问题,也就是经济发展问题,因为基础设施对于经济增长非常必要,而中国就是这方面最好的例证。从这个意义上说,发展中国家可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减少贫困,缩小生活水平的差距,这些都将是巨大的进步。”

  身为国际投资银行家,库恩注意到,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方面成为了很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又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短缺。因此,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的投入运营,将有效满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的相关需求。库恩认为,这是中国为亚洲乃至整个欧亚大陆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库恩说:“这些金融机构在国际金融和银行业保持高标准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它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比如说以世界级的标准,雇佣非常专业的人员。这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为中国参与各种类型的基础设施提供新的标准。”

  “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表示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库恩认为,在目前美国的政治环境下,美国政府层面直接参与“一带一路”或亚投行的可行性比较有限,但是中美之间仍然可以就“一带一路”这一议题找到合作的方式。

  库恩说:“我认为参与和鼓励中国提出的对全世界都有利的倡议,对美国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大家都能够从中得到好处。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也许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我觉得有一些政策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发展美国的商业。所以我觉得从长远上看,‘一带一路’倡议对美国的企业可以是有利的。”

  库恩也坦言,“一带一路”建设还要面临很多挑战,例如沿线一些国家经济、金融、政治的不稳定性,安全风险、恐怖主义等也构成潜在的风险。他建议中国与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制定安全应急机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蒋丰:安倍欲修宪难过民意关
  • 颜宁弃清华远遁普林斯顿,真因负气?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什么才是值得我们鼓掌喝彩的喜剧?
  • 同样是“师生恋”,结局却不同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