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1日18:4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金牛岭动物园大门。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5月11日电 (记者 洪坚鹏)海口市金牛岭动物园因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差、动物死亡等问题,近日经媒体报道后,相关部门已责令其闭园整顿,目前该动物园已将蟒蛇鳄鱼馆打扫干净。然而,这一问题也折射出这家动物园面临笼舍陈旧、游客稀少等困境。

  5月8日,一名网友参观完海口金牛岭动物园后,在网上发表了感受:爬虫馆一半的蛇在玻璃箱里成了蛇干,鳄鱼池水又浅又脏漂满了矿泉水瓶……

  此事经媒体报道,海口市园林局、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会同金牛岭公园管理处10日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金牛岭动物园进行现场督查督办。

  中新网记者11日在金牛岭动物园内看到,网友反映问题的蟒蛇鳄鱼馆已基本打扫干净,动物尸体也已清理。

图为清理后的鳄鱼池。 洪坚鹏 摄

  据了解,金牛岭动物园成立于1998年,位于金牛岭公园西南角,占地约105亩,饲养了老虎、黑熊、猴子等多种动物。

  金牛岭动物园办公室主任陈群介绍,园内饲养了近20年的尼罗鳄由于体型庞大,性情凶猛,所以工作人员很少打扫鳄鱼池。动物园10日请来专业人员将鳄鱼束缚,才得以清扫鳄鱼池。

图为金牛岭动物园内新近几年引进的羊驼。 洪坚鹏 摄

  记者看到,经营近20年的金牛岭动物园基础设施显得十分陈旧,一些笼舍由于没有动物而废弃不用。

  陈群坦言,由于近些年休闲娱乐方式的增多,位于城市里的动物园越来越缺少吸引力,游客接待量逐年下降,目前动物园运营基本依靠门票收入,勉强维持。“主要支出在于动物饲料、员工工资等方面,每月固定开支在12万元以上。”

  金牛岭公园管理处主任岑宏介绍,公园与动物园系合作关系,由公园出借土地供动物园经营,门票收入的35%交由公园上缴国库,动物园则自负盈亏。2016年动物园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门票收入在300万元左右。

  “我们已经意识到动物园设施陈旧的问题,无法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游客的观赏需求。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资金去改建笼舍,只能保证对围网的正常维护。”陈群说。

  记者在金牛岭动物园内走访时看到,孟加拉虎、黑熊、骆驼、猴类、羊驼等动物体型状况良好。陈群说,动物园每月至少投入2万多元用于采购动物饲料,“虽然整体环境不是很好,但我们有10多名员工负责动物喂养,照看到位,绝不会存在虐待动物的情况。”

  陈群介绍,金牛岭动物园兴建之初投入了2000多万元,如今若要重新改造,恐怕要投资上亿元才能完成。(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