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1日20:21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香港5月11日电(记者丁梓懿)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汇聚全球五大洲共500幅水墨画的“全球水墨画大展”将于8月3日至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主办方艺育菁英基金会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球共征集到1500幅作品,经严格评选后选出500幅佳作,参展画家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其中以内地、香港及台湾的参加人数为最多。

  “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表示,这些作品画种新颖,题材丰富,涵盖山水、风景、花鸟、人物和动物等不同系列。不少参展画家以当代风格重新演绎传统水墨,走出了一直以来沿袭的框架,却依然传承了水墨的精髓。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说,参展画家的背景各有不同,来自不同界别或行业,其中既有资深的书画名家,也有酷爱水墨的新晋画家,更有已经退隐画坛的大师。

  据悉,本次展览场地面积达15万平方尺,囊括多位海内外著名艺术家及画家的作品,最为年长的是百岁国学大师饶宗颐,最年轻的是20多岁的青年画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