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20:5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航空公司运营配置方案出炉。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预计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记者12日从该机场了解到,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各航空公司运营配置方案目前已经出台,总体按照联盟化运作来划分,南航等16家航空公司前往T2运营,国航等54家航空公司仍在T1运营。

  据介绍,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河北航空、重庆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等8家内地航空公司将前往T2运营。境外航空公司方面,法国航空、大韩航空、越南航空、俄罗斯航空、肯尼亚航空、印尼鹰航、沙特航空,以及台湾中华航空等共8家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也将调整至T2运营。

  除以上航空公司之外,其它在白云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将继续在T1运行。

  据介绍,白云机场对T2启用之后的航空公司配置方案十分重视,今年初确定了基本方案,并一直进行反复研究和论证,才于近日正式发布,既充分考虑到各航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也基于航空联盟运作需求、旅客中转体验以及T2容量与旅客量匹配性进行了综合的考量。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航空公司运营配置方案出炉。 郭军 摄

  目前,中转业务90%以上是在联盟内产生,航空公司联盟化运作有利于促进白云机场中转业务发展,提高旅客的中转效率。此次调整,在T2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天合联盟成员,在T1的主要是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及其他非联盟航空公司。调整后将有利于推动白云机场成为天合联盟全球枢纽,也有利于推动星空联盟、寰宇一家等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扩大中转业务,促进白云机场枢纽建设。

  调整到T2运营的16家航公司,2016年在白云机场国内旅客和国际旅客吞吐量均超过白云机场旅客总量的60%,其中以南航为主的天合联盟中转旅客吞吐量占白云机场中转旅客总量的90%以上。调整后,将会使T1和T2航站楼的安检通道、边检通道、停机位、指廊等硬件资源的容量负载更加均衡。

  T2投入使用后,白云机场地面保障资源局限性极大缓解,高峰小时容量有望进一步提升,航空公司航班量和旅客量有望大幅增长,尤其是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业务量上升。调配的同时也预留了各个航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空间。(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