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21: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西北油田雅克拉气田累产天然气突破100亿方。 连鑫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2日电 (张俊 连鑫龙)记者12日从中石化西北油田获悉,中石化第一大凝析气田——西北油田雅克拉气田累产天然气突破100亿方,累产原油234.78万吨,已连续12年保持稳产,油气当量达1032.5万吨。

  雅克拉凝析气田是我国第六大气田,位于塔里木盆地北部,天然气主要供应于西气东输工程和当地生产生活。

  在管理中,该油田技术人员摸索创新出“平面、层间、层内、时间”四个均衡开发理念,以气藏动态规律为依据,坚持科学配产、控速稳产,有效的延缓了边底水入侵,保障了气田的平稳开发,顺利完成了稳产十年的既定目标。

  据了解,随着油气开发的不断深入,稳产形势渐趋严峻。从2015年开始,该厂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攻关,通过韵律层划分,总结出“四种剩余油分布模式,刻画出构造北东部为剩余油气富集区,测算新增凝析油地质储量28万吨,天然气15.8亿方。他们还首次创新使用旋回结构法,测算出剩余天然气储量35.8亿方,凝析油69.3万吨。

  该气田的王牌井——YK5H井在2005年开发初期,曾创下了日产天然气超50万方的西北油田新纪录,后期随着含水不断加大稳产困难。该公司技术人员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借助外部力量技术攻关,有效延长了生产周期。截止5月初,该井已累计生产天然气20亿立方米、凝析油40万,成为西北油田天然气单井累产冠军。

  2016年,雅克拉采气厂与开发管理部、研究院一起开展精细气藏描述和气田稳产工作,取得中气层岩性尖灭体、主构造北扩、雅东构造东扩三个突破,共计新增可动用油气地质储量1005万吨油气当量。

  据知,西北油田计划在雅克拉区块实施作业13井次,增产天然气5.06亿方,增油10.12万吨。部署5口新井,预计可增产天然气3.37亿方,增油6.73万吨。力争以220万方天然气的日产能力,再稳产五年。(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