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3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已正式启用,将于14日早6时起进入24小时运行状态。 侯宇 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吸引4400多名中外记者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曾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将吸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名记者参会报道。14日,新闻中心将启动24小时运行,力求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媒体的多样化需求。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9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参加圆桌峰会,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将与会。

在新闻中心内,墙壁上中外摄影师的作品展示了各国的秀美风光。 侯宇 摄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新闻中心已正式启用。国家会议中心门前,架起了一座人造树脂水晶搭建的“丝路金桥”,印有“共商、共建、共享”的旗子迎风招展。走进新闻中心,墙壁上近100张照片展示了参会各国的秀美风光,中文、英文、阿拉伯文等多语种的参会资料供媒体使用。

  新闻中心总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主要设有新闻发布厅、媒体专用工作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演播室等,可同时为40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在媒体公共区,设置了500多个记者工位;并设有千兆宽带,可供3000人同时上网。

在新闻中心内,提供中文、英文、阿拉伯文等多语种的参会资料供媒体使用。 侯宇 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主任王晰宁13日表示,本着开放办会、勤俭办会、绿色办会的理念,新闻中心不求大,但经过周密安排,将用最优化的方式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王晰宁说,本次会议,将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家媒体、4400多位记者参会报道;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媒体记者的需求,新闻中心将提供多样化服务,并安排多场在北京的实地集体采访。

新闻中心总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主要设有新闻发布厅、媒体专用工作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演播室等,可同时为40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 侯宇 摄

  据介绍,新闻中心特设了祈祷室、静思室等;在媒体餐厅内,除了提供西餐、北京特色小吃,还可供应素食、清真食品等不同种类食品。新闻中心将于14日早6时起进入24小时运行状态,至会议结束。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等部分。(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