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3日18:0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申城首家汇集诊断、治疗、基础研究于一体的胰腺肿瘤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机构——“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13日揭牌成立。 王懿辉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 (陈静 王懿辉)如今,以恶性程度极高著称的胰腺癌日益高发,申城首家汇集诊断、治疗、基础研究于一体的胰腺肿瘤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机构——“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13日揭牌成立。

  当日,第3届中国胰腺癌多学科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执行主席、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所长虞先濬教授告诉记者,多学科综合治疗已经成为胰腺肿瘤治疗的主要方法,“单兵作战”想要获得较好疗效已几乎不可能。在论坛上,胰腺癌的诊断、治疗领域,肿瘤“多学科分工协作”的综合治疗理念以及个体化的治疗原则,获得国内外同行广泛认同。

  根据WHO的预计,到2030年,胰腺癌在恶性实体肿瘤死亡病例中,将超过肝癌跃升第二。据了解,胰腺癌早期诊断困难,手术切除率低,致死率极高。胰腺癌的诊治已成为亟需攻克的重大医学难题。据统计,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外科门诊患者达每年30000余人次,胰腺肿瘤综合诊治患者2000余名;科室每年完成胰腺恶性肿瘤切除术900余例,手术量占申城胰腺恶性肿瘤手术总量的1/3,位居上海医院之首。

  虞先濬透露,其所在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外科联合放疗科采用多学科分工协作机制,运用术中放疗的新方法,突破传统放疗在胰腺肿瘤上“隔山打虎”的局限,有效提高了病灶位置的照射剂量。该院科室团队还创新“胰肠吻合”方法,在国际首创“乳头状胰管空肠吻合技术”,大幅减少胰瘘发生率,显著提高手术安全性。这一技术已在中国22家三甲医院应用推广。

  据了解,当日,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外科牵头筹备的“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将联合上海市瑞金医院、上海市华山医院、华东医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机构,汇聚包括基础研究,手术,介入,放、化疗,中西医结合等临床及科研资源,组建一个跨专业、多学科、临床及科研相结合的研究机构。中国普外科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沛担任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的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倪泉兴教授出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胰腺外科主任虞先濬教授担任所长。

  虞先濬教授表示,未来,上海市胰腺肿瘤研究所将注重科研和临床的应用和转化,围绕胰腺肿瘤的早期诊断、综合治疗,强强联合、组织攻关研究,着力提高胰腺肿瘤规范化综合诊治体系;同时探索拓展专科化、规范化的发展模式,力争在5-10年内建成国际一流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基地。(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