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15日电 5月13日,2017丰台区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北京市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丰台分赛区初赛在石榴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九个项目脱颖而出,麦片网项目问鼎冠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涛等出席活动。

  大赛以“创意筑梦想,创业在丰台”为主题,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丰台区委宣传部指导,由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由竹海科技孵化器承办,由北京京辰瑞达科技文创孵化中心、北京永乐颐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贝壳菁汇(北京)生态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首科创融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挖掘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激发文创领域创新创业的活力,坚持以文筑城、以文养人、以文促业,提升丰台区的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氛围,引领和带动丰台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大赛自4月14日启动以来,两周内征集到84个参赛项目,涉及广告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体育、文化旅游、创意生活、数字创意、IP保护等多方面内容。经过6场激烈的初赛,32个企业项目和6个初创项目入围决赛。最终,麦片网力拔头筹,moltun摩天轮个人健康防护用品、链景APP项目获得二等奖,快乐的蛋、闻声知物和蜕变盒子项目获得三等奖,中国足球希望工程、童乐乐亲子游乐服务平台和自热时代项目分获“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这些获奖项目中符合市赛要求的将被推荐进入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此外,大赛主办方还为积极参与赛事组织的众创空间、孵化投资机构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为麦片网创始人颁奖

  与首届大赛相比较,本次大赛有如下亮点:一是形式丰富。本次大赛以赛事为主线,辅以培训、团建、投资轰趴等多种形式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优质初创项目与资本对接。二是奖项创新。获奖项目除了可以获得办公工位奖励外,还可以免费赴美游学交流、参观考察美国知名创业孵化机构。三是范围突破。在市赛北京市注册企业的基础上,丰台区扩大了参赛范围,吸引成都、苏州、新疆等多个地区项目参与。

  在决赛现场,20余个摊位陈列着近百个文化创新产品,涉及木作、风筝、剪纸、美食、茶道、服饰、手绘、园艺等多个传统文化领域,其中不乏罗焕文、王秀勉等民间工艺艺术大师作品。

  创业大赛在一场轻松的“创客之夜”——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对接活动中落下帷幕。专家评委、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协会、文创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网络犯罪的仇恨为何嫁祸给比特币?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