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7日10:20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方雪 王海浩)由于去年的“12.8”地震及多场降雨的影响,5月9日下午,呼图壁县独山子干渠山体滑坡造成近200米渠道位移,矩形渠道底板及边墙有多处贯穿裂缝,无法正常引水灌溉。

      险情发生后,县水利局紧急邀请昌吉州水利局、昌吉方汇水利设计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前往现场勘查,果断采取应急措施:一是渠道基础部分采用机械进行清废、回填、碾压加固处理,对独山子干渠进行清理和保护;二是组织专业抢险施工人员依据加固设计方案对渠道底板及边墙内侧内衬钢板及槽钢梁进行焊接,钢板与渠道侧壁的缝隙处用砼车灌浆,防渗加固;三是在山体上部平台平行开挖一条排水沟,底宽0.8m,沟深1.0m,边坡1:1,拦截平台上的坡积洪水并将其导入下游冲沟。并于后期以大型挖掘机械对滑坡体进行部分开挖,以减轻渠道压力。

据了解,山体滑坡发生后,水利局迅速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指挥人员、机械开展疏通工作。由于道路狭窄,先是大型机械在塌方区作业,使施工抢修尽早疏通渠道,专业施工人员在35度高温天气下吊钢板,5名焊工同时焊接,砼车在焊接好的钢板渠内侧进行灌浆,进一步防渗加固,通过几天的昼夜抢修,于5月16日早晨,渠道正常疏水,比计划18日疏水提前2天。辖区的农牧民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哗哗”的流水声一路欢歌地从渠道流向干渴的庄稼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5A景区取消门票到底是不是好事?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旧情难忘?史湘云真的在恨着黛玉?
  • 《摔跤吧!爸爸》逆袭告诉我们的道理
  • 姑娘,作着作着爱情就没有了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