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7日16:57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5月13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瑞士苏黎世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安·施瓦辛格教授与该校经济、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哈罗德·高尔教授在新华都商学院瑞士学院理事长何志毅教授与执行理事孙玲博士的陪同下,对北京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会见了来访客人。

于鸿君热烈欢迎来访的苏黎世大学客人。他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市政府正在洽谈合作为国家特别是西南地区培养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项目,并已经形成高度共识。于鸿君特别邀请苏黎世大学参与到该项目中来,在推荐高水平金融教学与管理专家、联合培养高端国际化金融管理人才方面与北京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他表示,除了金融领域之外,希望能够与苏黎世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在经济、管理、信息技术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施瓦辛格和高尔介绍,多年来,苏黎世大学的综合排名始终居于世界百强之列。近年来该校在国际化和创新能力等领域更取得长足发展,根据美国QS今年的最新排名,苏黎世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50,国际化排名第14,创新排名第9,进步显著。施瓦辛格表示,苏黎世大学非常期待参与到北京大学与成都开展的工作中。苏黎世大学也期待与北京大学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对与北京大学开展合作事宜充满期待。

5月13日,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女士应习近平主席邀请,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瑞士驻华使馆特安排瑞中两国多个不同机构在瑞士联邦主席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13日晚,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与施瓦辛格以及何志毅一道,在瑞士联邦主席的见证下,三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备忘录。

编辑:山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共享单车上私锁,这些人是咋想的?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薛宝钗品格之源来自哪里?
  • 关雎尔就是职场中的“比特币病毒”
  • 高小凤和高玉良是真爱吗?
  • 美呆!新西兰,你来了就不想离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