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9日17:5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广东37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完成,确认903名选举产生代表符合条件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19日在广州举行。会议称,全省37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完成,经广东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进行资格初审,确认903名选举产生代表符合条件,其中,基层一线党员占34%。

  经中央批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十一届广东省委的报告;二是审查十一届广东省纪委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广东省委秘书长江凌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广东党代会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陈骥旻 摄

  广东省委秘书长江凌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广东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一月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担任组长,马兴瑞、任学锋等担任副组长,统筹大会报告起草工作、代表选举和人事安排方面的准备工作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2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会议,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随后,全省按地级以上市、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等划分37个选举单位,组织代表选举工作。整个选举过程经历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酝酿推荐、组织考察、党内公示、党委全会或党委(工委、党组)会议不少于22%的差额比例圈选等。

  5月4日,经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会同中共广东省纪委进行资格初审,确认903名选举产生代表符合条件。代表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广东省委的要求,具有广泛性。903名代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占63.1%;女党员占32.7%。代表的文化层次较高,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6%。

  对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称,今年2月,广东省委组织部对初步人选进行差额考察。在推荐提名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84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报中央同意后,按规定进行了公示。已提请18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进行差额圈选,按程序审批后,将提请广东省党代会酝酿和选举。(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供妻子读书六年,没想到遭遇“满头绿”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