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03: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贵州全省旅游市场工作座谈会现场。 王林成 摄

  中新网荔波5月20日电 (王林成)19日,贵州全省旅游市场工作座谈会在荔波举行。会上,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发布《贵州省2017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1-3月,贵州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45亿人次,增长35.4%,旅游总收入为1354.18亿元,增长38.8%。

  其中,贵州一季度接待入境游客增幅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以上,过夜游客比例明显提升,一季度全省住宿单位接待过夜入境游客共计7.33万人,同比增长54.2%。其中,港澳台地区在黔过夜游客占比超过4成,达到3.35万人;过夜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倍以上。

  数据显示,贵州一季度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呈现出“‘黄金周’发力、特色旅游产品提速、特色节庆活动增强吸引力”的良好态势,贵州旅游行业保持“井喷式”的增长态势。

  近年来,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形象统一引领下,贵州依托丰富的山地、森林、温泉、湖泊等旅游资源,推出“中国天眼”、温泉养生、山地滑雪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倍受游客青睐。

  此外,贵州已逐步形成“一干九支”民用机场布局网络,随着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正式通车,北盘江大桥建成和杭瑞高速贵州境内全线贯通,以及县县通高速的全面完成,为小长假自驾、高铁、航空等新兴出游方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贵州2017全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大涉旅经济项目148个,总投资816.2亿元,贵州旅游后续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