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00:46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沈阳5月19日电(记者石庆伟)宝马旗下的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扩建项目19日在沈阳投产,总投资76亿元人民币。这使宝马在华整车年产能增至45万辆,也让同时拥有宝马两座整车工厂以及发动机厂、研发中心的沈阳,跻身宝马全球最大智能化生产基地序列。

  记者走进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宝马新工厂内了解到,这里主要生产宝马全新一代5系高端车型产品,特别侧重运用德国工业4.0最新技术解决方案,突出智能柔性、绿色环保和以人为本的制造理念。虚拟现实、增材制造、激光扫描、大数据分析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运用,贯穿生产工艺全过程。

  在总装车间内,一些工人的双腿配有特殊的“机械外骨骼”,这些奇特的装备可以像椅子一样随时发挥支撑作用,帮助工人从蹲下来干活变为坐着操作,减轻劳动强度。3D打印技术制作的拇指套,也起到保护手指、增强按压部件的力度和精度作用。一系列节能措施的采用,工厂整体能耗比传统制造工艺降低32%。

  中国已成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去年宝马沈阳基地汽车产量突破30万辆,约占宝马全球产量八分之一。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表示,宝马将在沈阳进一步推进生产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各类新产品,今年底前还要投产高压电池等项目,为促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合作对接,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