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13:40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上台一年干了啥? 国民党:5个字就能讲完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今天是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周年的日子。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面对自己执政周年当口“雪崩式”下滑的民调,蔡英文昨(19日)利用会见海外媒体的机会,发表执政周年感言称,“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是为台湾做事”。一番“霸气”言论除被岛内网民狂嘘,甚至招来岛内政界“不分蓝绿”的质疑。 

  面对执政周年满意度崩盘,蔡英文方面取消原定于“519”与台媒进行的茶叙,改以会见海外媒体谈执政周年感想。她声称,近来不少民调表现出对她的不满意,民调起伏是预料之中,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不过,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我是为台湾做事”。

  岛内台联党前秘书长、医师钱橙山不禁就此反问:难道民调不能代表民意吗?蔡英文既然提到“不少民调表现出对我的不满意”,如果不能正视民调,如何响应民众对她的不满意?他反讽,民进党大部分“立委”、县市长候选人的人选,都以民调产生。若蔡英文“不是为民调做事”说得通,为了公平起见,民进党的初选方法是否有必要重新检讨?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怒批,蔡英文在就职周年前夕发表谈话,不肯正面面对民调数字下滑危机,也不回应人民信任感低迷,只说“不是为民调做事,是为台湾做事”。而过去一年,蔡英文主政下的“政府”到底做了哪些事,让全民不满意,“五个字就能说明一切”,也恰好凑成“本钱冻一年”的真实现况。 

  洪孟楷指出,“本”,就是强推“日本核灾食品进口”,3天10场公听会,让人民不放心,也跟民进党在野时立场不一致,最后落得草率收场莫再提。

  “钱”,就是这两个月突然横空出世的“前瞻计划”,8年800亿(新台币,下同),其中半数用在人民无感的轻轨建设上,且可行性评估、效益分析等均未完成,就急着至绿营执政县市宣布,难怪“绑桩”、撒钱质疑声不断。

  “冻”,指蔡上任至今,两岸关系急冻。除了短少一百多万陆客观光,直接损失五百多亿,更在国际社会参与上全面碰壁。台湾走不出去、陆客走不进来,观光饭店旅游产业变惨业。

  “一”,就是造成劳方不受益、资方不满意、消费者面临物价上涨三输局面的“一例一休”政策。半年过去,物价涨了回不来,而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加可怕!

  “年”,为影响军公教的“年金改革”,造成原本应是最挺“政府”的军公教人员对其彻底失望。蔡当局一方面称年金改革系避免台湾破产一定要改的政策,一方面又要举债花八千亿元,自相矛盾难怪改革步履蹒跚。

  洪孟楷最后指出,过去一年,因为蔡当局的施政,让台湾竞争力的本钱彻底被冻结一年。而“本钱冻一年”就是问题核心!往后还有三年,如果蔡英文不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问,现在台湾到底还有多少的本钱能经得起这样的冻结?(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