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10:58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5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副院长彭锋、党委副书记唐金楠等老师带队,组织带领来自全院本、硕、博各年级的40余名同学赴中国美术馆参观“民族瀚骨——潘天寿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

活动现场

抵达中国美术馆后,彭锋老师在第一展厅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潘天寿先生的艺术成就、艺术特色以及艺术风格,并带领大家欣赏了潘先生晚期的指墨山水作品,解读了潘先生强健的艺术风格以及他在建国后对中国传统水墨画创作坚守的原因和意义。之后,全院师生自由参观了本次展览的六个单元:一、高风峻骨;二、一味霸悍;三、奇崛明豁;四、雁荡山花;五、守常达变;六、饮水生涯。在参观过程中,美术学系刘晨老师亲切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潘天寿先生在山水整体构图、捕捉动物神态等方面的独到之处,并从画面入手和同学们讨论了潘先生指墨技法在处理大块墨色的质感和肌理时所采用的具体处理方式。美术史方向的研究生们也结伴同行,在参观的过程中共同讨论潘先生的图像运用和水墨表现。其他同学尽管缺乏相对扎实的中国美术史功底,但也都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欣赏,既丰富了自己的艺术“图库”,又培养了自己的审美趣味,锻炼了自己的艺术欣赏力。

合影

通过本次知行课堂赴中国美术馆观展活动,同学们既欣赏了潘先生的艺术作品,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又在观展过程中向老师请教、学习,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该活动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共同成长的平台。艺术学院“知行艺术课堂”旨在通过定期参观、走访艺术展览等活动,使同学们能在专业学习之余走近艺术作品,同时领悟文化自信对民族文化创造和传承的重要意义,做到道技并重、知行合一。

编辑:山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垫底球队靠什么捍卫主场尊严?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有一种悲催叫被李晨甩了还要蹭他热度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