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2日19:19 中国经营网

分享

“银隆是个故事,有人把它搅黄了。”5月18日下午,格力电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谈及珠海银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直言:“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

不过,当时出于“无奈”的董小姐还是赌对了。就在一天前的5月17日,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并进行受理公示。由此,备受关注的珠海银隆正式开启A股的IPO之旅。

查阅股权结构图不难发现,董明珠已是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7.46%。而第一大股东是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99%。企业工商信息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珠海银隆注册资本达11.03亿元,发起人已扩至24家。如今,当初跟随董明珠入股珠海银隆的万达王健林、京东刘强东等投资者,皆有望从中受益。

从股东大会的内容来看,显然珠海银隆不仅是董明珠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此前的半个月里,珠海银隆为正式开启A股IPO在扩大产能布局上已是动作频频,而董明珠亦是多次出现在珠海银隆各地生产基地开工建设现场。

5月3日,董明珠现身兰州新区,这一天珠海银隆投资建设的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在新区开工建设。一周后的5月9日,一袭枚红色着装的董明珠又出现在老家南京,为珠海银隆南京产业园项目的正式开建站台。另有消息显示,银隆在安徽合肥的产能布局亦初步敲定。

资料显示:去年 8 月,格力电器宣布拟以 130 亿元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随后这一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不过,这并未阻挡董小姐的脚步。12 月,董明珠宣布以个人身份出资入股珠海银隆。目前,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持股比例已经增至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以去年 12 月珠海银隆增资扩股后的估值 134 亿元计算,董明珠获得17.46%股权需23. 40 亿元。

“部分人觉得珠海银隆贵。错过银隆是格力电器的损失。我持股珠海银隆更多是从格力电器方面考虑,看到了格力和珠海银隆的协同性。”董明珠直言:“我持股是迫于无奈,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因为我不去,银隆跟格力的关系就没有了。那么多智能装备公司,人家凭什么用你格力的。”

“但现在已经过去了,再说多也没用。下一步怎么走,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要看董事会,要看股东会,是个未知数。”董明珠说。

据了解,今年 2 月份,格力电器对外宣布了与珠海银隆签订的 2017 年 200 亿元关联交易的合作。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者问题时称,与珠海银隆的合作将为格力电机、模具、智能装备等几大领域带来增长,珠海银隆对于电路产品比如漆包线、电源线等也有巨大的需求量。

董明珠认为,关于银隆关联交易问题,不是格力输送利益给银隆,而是银隆输送利益给格力。董明珠还透露,目前格力电器“已经为汽车行业开模(具)了。”

董小姐,还真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