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14:10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曼彻斯特爆炸案震惊世界!未来半个月,英国将更加紧张……

  今天清晨,当大多数中国人还在睡梦中时,遥远的欧洲传来一声巨响,过去一年,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多次了,这一次,遭受重创的是英国。

  英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10点33分(北京时间今天早晨),英国曼彻斯特一座室内体育场发生爆炸。警方确认这一“严重事件”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英国警方将这起事件视作“恐怖袭击”进行调查。

▲图片来源:BBC▲图片来源:BBC

  爆炸时,美国歌星正在举行演唱会

  据央视新闻报道,事发时,该体育场内正举行美国90后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巡回演唱会,有大量年轻观众在现场。

  演出即将结束时,有目击者称听见巨响。还有现场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爆炸时气流将他推出约10米远。事件发生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场内慌乱的观众正在撤离。由于观众撤离匆忙,可能发生了二次踩踏事故。

  据BBC报道,一位在体育场入口附近的大厅中等待着妻子和女儿的目击称,现场“像战争电影一样”,他被爆炸的冲击力撞倒在地。当他站起来的时候,身边全是倒下的人。他说,自己不能判断这些人是不是真的死了,但是他们“身上都是血,严重受伤”。

  英国警方正在调查曼彻斯特音乐会爆炸事件是否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警方确认这一“严重事件”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

▲图片来源:曼彻斯特警方官方Twitter▲图片来源:曼彻斯特警方官方Twitter

  据BBC报道,警方在遭袭体育场又发现了一个可疑装置。警方对这一装置进行了爆破拆除,但随后确认该装置只是被丢弃的衣物。

  曼彻斯特室内体育场能够容纳2万人左右,是英国室内场馆中座位数量最多的场馆,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室内体育场之一。目前,体育场附近的车站已经关闭,所有进出站列车都已经被取消。警方提醒居民不要靠近。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曼彻斯特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平原,是英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与商业、金融、文化中心。当地人口密集且流动性较大,因此存在一定的治安隐患。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副总领事赖波表示,爆炸发生后,领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

  就在今年3月,伦敦也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3月22日,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事件中,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人群,导致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多人受伤。之后袭击者又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行凶,最终,袭击者被警方开枪击毙。极端组织随后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4月27日,英国警方在伦敦英国议会大厦附近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持刀男子,随后以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等罪名将其逮捕。

  英国反恐部门近期曾表示,英国正面临40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而今天的爆炸发生前,社交媒体上已经有针对曼彻斯特体育场的威胁信息,信息据称是极端组织发布的。

  未来半个月,英国将迎来更大挑战

  由于这起爆炸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晚间,不在股票交易时间段,仅从英镑对美元汇率以及黄金价格走势来看,这起爆炸对市场影响有限。

  但是,未来半个月内,英国人肯定会因这起爆炸案而神经紧绷。

  首先,在6月4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威尔士加迪夫举行。这不禁让人想起,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区和郊区发生的7处枪击、6次爆炸系列恐怖袭击。当时,法兰西大体育场正举行法国对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时任总统奥朗德也在现场。最终,法国这次严重恐袭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因此,英国昨夜的爆炸案又让赛事安保问题亮起了红灯。不过,据BBC日前报道,欧冠主办方已经加强了安保工作。欧冠决赛球场外以及火车站等处将使用面部扫描识别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迅速对球迷们的面部进行扫面监控,并立即和警方掌握的50万个被监管对象的照片进行对比,确保这些人不会混进球场引发冲突。这是英国体育赛事中首次引进面部扫描识别系统。

  此外,此次袭击可能还会对英国造成更加长远的影响。因为,半个月之后的6月8日,英国将举行首相选举。

  据英国媒体援引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消息人士的话说,保守党将暂停为6月8日议会选举所进行的宣传造势工作。目前竞选活动的恢复时间尚不确定。

  4月18日,特蕾莎·梅突然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有专家分析称,特蕾莎·梅希望提前大选,从而获得更多的议员席位,从而为退欧扫清障碍。

  但是,因恐怖袭击暂停竞选活动对特蕾莎·梅来说非常不利。路透社援引本周一公布的Survation电话民调结果称,保守党支持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至43%,而工党的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至34%,令双方的差距减少到了9个百分点。

  YouGov的民调也显示,距离大选三周时间,双方差距同样急剧缩水到了9个百分点,而大约一个月前,保守党的支持率还比工党领先了约20个百分点。

  英国《独立报》分析称,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原因是,选举活动持续的时间越久,辩论的议题就会越发脱离脱欧方向,而脱欧是梅姨最希望公众关注的议题,因为保守党视自己为唯一一个能严肃、毫不妥协推动脱欧的党派。

 ▲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如今突发爆炸,竞选的时间将会更长,对于特雷纱·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加上在两党的竞选宣言公布之后,保守党的宣言饱受抨击,工党领袖科尔宾宣称该党派的信号“得到了认可”。

  对此,梅姨也有所意识,她在Facebook上发文警告,“一个冷酷而不争的事实是,哪怕我只丢失了6个席位,我也会丢掉整个大选,而杰里米·科尔宾将坐在这儿与欧洲各国的总统、首相和总理谈判。”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