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14:42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林业网5月23日讯  5月23日上午,2017年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树木园举行。本次活动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科学防治荒漠化,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主办,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3家单位承办。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胡章翠、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处长邱成利、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龚家栋、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王万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国家林业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科研机构、大学的近百名专家和代表,以及青海、四川、江苏、河北、云南等省林业系统有关人员、大学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向国家林业局文冠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向内蒙古自治区5个基层林业单位赠送了价值20多万元的林业科技图书;13家单位分别签订了7项林业科技合作协议。
    活动周期间,举办5项主题活动:一是在呼和浩特树木园开展林业科普知识展。二是开展林业科普现场互动活动,包括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平台、中国林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特色竹藤产品,林科大学生绿色科普创新作品、内蒙古特色林沙产业产品等展示与咨询。三是开展林业科普数字体验活动,包括荒漠化防治公众签名、微信有奖问答、数字林业体验等。四是开展林业专家科普报告会,包括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研究员的“森林文化与生态文化”、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所长卢琦研究员的“荒漠有功劳 服务价更高”、内蒙古林科院沙漠治理研究所所长闫德仁研究员的“沙漠及其治理问题探讨”等专题科普报告。五是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扶贫活动,中国林科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0名专家组成科技扶贫组,遴选了近80项科技成果深入到内蒙古达拉特旗等地区开展技术培训、咨询、现场指导等。在此期间,北京、内蒙古磴口和广西桂林等地也相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林业科普活动。
    据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胡章翠介绍,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多年,每年一主题,每题多亮点。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广泛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举办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讲好中国林业故事,普及林业知识和科学理念,促进林业科技与林业生态建设相结合,推进林业建设的全社会参与和共建共享。开展2017年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既是贯彻国家林业扶贫攻坚部署和全国林业科技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林业推进“一带一路”和绿色丝路等国家战略实施的一个具体行动。本次活动周,一方面,聚焦“荒漠化防治”这一主题,普及荒漠化防治知识与技术,为今年即将在我国举行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营造氛围;另一方面,彰显科技惠民特色,紧扣了科学防沙治沙、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实施林业精准扶贫脱贫的工作重点,也顺应了沙区人民对林业科技帮扶济困的迫切期盼。(宣传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