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23日,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贺龙之女贺晓明、中共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共同为学校揭牌。 钟欣 摄  23日,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贺龙之女贺晓明、中共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共同为学校揭牌。 钟欣 摄

  中新网抚州5月23日电 (记者 苏路程)23日上午,贺龙之女贺晓明、叶挺孙女叶莲、朱德外孙刘武、陈毅之子陈丹淮、陈赓之子陈知庶等10余位将帅后代,共同来到有着“才子之乡”美誉的抚州市临川区,出席“八一希望小学”揭牌仪式。

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23日举行揭牌仪式,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代表将帅后代上台致辞。 钟欣 摄  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23日举行揭牌仪式,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代表将帅后代上台致辞。 钟欣 摄

  2017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九十年前,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1927年8月1日在江西省会南昌发动武装起义。毗邻南昌市的抚州临川是八一起义部队南下的第一休整地,四百余名临川人在这里参加了起义。这些临川民众一部分在残酷的革命战争中牺牲、失踪,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为传承八一精神,促进教育事业,1996年,在贺龙元帅夫人薛明和罗荣桓元帅夫人林月琴等七人的共同推动和捐助下,国家决定在全国兴建70所八一希望小学,“临川八一希望小学”便是其中的一所。

图为“临川八一希望小学”少先队员给贺晓明戴红领巾。 钟欣 摄图为“临川八一希望小学”少先队员给贺晓明戴红领巾。 钟欣 摄

  “七位老前辈都不在了,他们做的好事要流传下去,他们倡导的军魂需要有人传承。”贺龙之女贺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好纪念老前辈的方式了。”

  揭牌仪式上,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代表将帅后代致辞。他称,建设临川八一希望小学是前辈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条件。“想到八一就想到建军,想到八一就想起老前辈。作为老军人,我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锻炼好身体,长大后能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举行23日揭牌仪式。 钟欣 摄江西抚州“临川八一希望小学”举行23日揭牌仪式。 钟欣 摄
 

  据了解,在江西抚州期间,这些将帅后代还将参观八一南昌起义军指挥部设在临川的抚州市天主教堂、起义军通过的文昌桥等地,踏寻前辈战斗足迹。(完)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5细节教你趁早看穿劈腿男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