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07:40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洪秀柱闭门会谈30分钟 确定交接提前至7月

cv吴敦义洪秀柱闭门会谈30分钟,确定党主席交接提前至7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2日和党主席洪秀柱会面,两人闭门会谈30分钟。针对党内关注的党主席提前交接,两人达成共识,只要有利于党的发展和各界期待,可以透过协商解决。20届党代表大会原订8月20日召开,在吴洪双方进一步确定原则后,党中央将立即作业在7月举行党代会,洪秀柱提前交棒给吴敦义。

  洪秀柱面对媒体访问时表示,有关党主席是否提前交接,要研究一下,兼顾制度面。她一直说要建立制度,现在制度不见得完美,因此她也提议吴敦义可以在20届党代表大会,稍微修改一些不适合的制度。在顾全现有制度的同时,也顾虑到党务实际运作和发展。媒体追问研究一下的意思是指“不排除提前交接?”洪秀柱也首次表态说,会弹性处理。

  由于洪秀柱已指定秘书长莫天虎成立交接小组,吴敦义在和洪秀柱闭门会谈时建议,双方可以各组一个“三人交接小组”,展开党务及人事的交接。洪回答没问题,吴洪会后就正式启动交接的程序。

  针对吴阵营最关心的党产处理进度及党的财务现况,洪秀柱建议吴敦义可以先派财务人员进驻行管会,先进行财务的交接。洪向吴强调,党中央吴阵营的人对党的财务很熟悉,党的帐目清清楚楚,不会有问题。

  吴敦义、洪秀柱昨天在闭门会谈时,双方团队认为,有关中央委员的提名、选举及选举时程等事宜,都可透过协商处理,吴洪两人也当场都表示认同。洪团队认为,210席党主席提名的中央委员,现任主席和新任主席可以先各自提名单,再针对名单内容进行协商,但吴团队是否接受,还要再讨论。

  有关党的财务,党内透露,包括今年的政党补助款、党费收入等未被“党产会”冻结的现金,等发完5月份党工薪水后,将剩不到3700万元(新台币,下同),也就是6月份党工薪水不足的部分,要另外筹钱。吴敦义人马进驻行管会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募款发放党工薪资。

  至于民生基金会放在党中央的几千万元,以及散布在各部门的基金会到底还有没有小金库,也要吴团队进驻后再一一进行交接清查。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因成绩不理想,学生和母亲双双坠楼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5细节教你趁早看穿劈腿男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