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5:07 湖南法院网

分享
  一些早餐店为求早餐味道鲜美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关顾就把罂粟壳作调料来给汤料提鲜,殊不知在米粉汤料中加入罂粟壳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近日,东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鉴于被告人罗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悔罪表现,其犯罪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判处被告人罗某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9月份以来,被告人罗某某在其经营的早餐店米粉汤锅内投放罂粟壳作调料,销与顾客食用。同年9月20日8时许,东安县公安局民警对被告人罗某某经营的早餐店内汤锅进行吗啡检测,试剂板检测呈阳性。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检验,上述汤锅内汤汁含有吗啡和罂粟碱成分。

  法院认为:被告人罗某某在其经营的早餐店内,生产、销售含有吗啡成分的食品,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罗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悔罪表现,其犯罪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故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国家于2009年发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就有罂粟壳,罂粟壳中含有的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生物碱虽然含量较少,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并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如不加以管控会给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希望广大餐饮店主引以为戒,生产、销售合格健康的食品,供顾客放心食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