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8: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广东检方目前已批捕非法经营疫苗案19人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 (索有为韦磊王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5月24日通报,广东检方目前已批捕非法经营疫苗案4件19人。

  2016年,山东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案经网络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该系列案件波及20多个省(市),办理难度较大,最高人民检察院将此系列案件挂牌督办。

  获悉案情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主动与广东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取得联系,深入了解广东非法经营疫苗的流入、案发等情况。同时,联合广东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省公安厅召开案情研判协调会,通报相关信息,部署协同打击。经调查,广东省涉及该系列案的地区有揭阳、湛江等地。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统一指挥,指派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跟踪、督促和指导案件的办理,揭阳、湛江等涉案地检察机关主动提前介入侦查,积极引导取证,严把证据关、事实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快捕快诉。

  截至目前,广东检方共批捕非法经营疫苗案4件19人,起诉3件15人;同时,立案侦查相关职务犯罪2件7人,起诉1件4人。

 

  检方披露的典型案例显示,犯罪嫌疑人黄某利用自己担任药品营销公司业务员身份,自2009年以来,在未经获取药品经营许可证和疫苗经营许可证等情况下,通过“全国生物制品总群”的QQ群获悉相关购销人员联系方式,再私下联系进行相关疫苗、人血白蛋白等生物制品交易,并将联系发货或收货的情况通知犯罪嫌疑人曾某等人。黄某将采购的大量疫苗、人血白蛋白等生物制品存放在揭阳普宁市及武汉市两处没有任何冷藏措施条件的民宅内,再由曾某等人在同样没有采取低温保存等相关规定措施的情况下,通过铁路、航空、公路物流等方式对疫苗、人血白蛋白等生物制品进行运输、买卖。

  经查明,黄某通过这种形式,与庞红卫进行乙肝、流感、狂犬等25种人用疫苗交易,金额52万多元,并与湖北、江西、广西等多个省市的个人进行疫苗、人血白蛋白等生物制品交易,总金额超过6000万元。2016年,黄某、曾某等6名涉案人员先后被揭阳普宁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介绍,广东检方办理的非法经营疫苗案,日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2015—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优秀案例。(完)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