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0:35 环球网

分享

  香港《南华早报》5月23日文章,原题:调查显示务实的中国女性更愿与挣钱比自己多一两倍的男性约会   一项新调查发现,在约会方面,中国女性还没能撑起半边天,大多数女性表示希望与收入是自己两倍至三倍的男性约会。

  约会网站“珍爱网”所开展的这项调查显示,超过54%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更愿与收入是自己两倍的男性约会,还有30%的女性受访者表示约会对象的收入应该是自己的三倍。珍爱网在5月20日——“中国情人节”之前发布了该调查数据,这是从该网站1亿用户中选出的6289份答卷中得出的平均值。

  调查结果反映了中国内地性别不平等的态度,这种态度仍强调应由男性承担主要养家责任。调查中有近半男性表示支持这一理念。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3360万。

  这一动态也影响了该调查中的“黏人”指数,结果显示男性更愿意经常与另一半一起度过更多时间。40%的受访男性表示希望工作日能每天见到另一半,而女性仅有23%有这种希望。26%的男性表示希望周末两天都能与另一半在一起,而女性为20%。

  中国文化十分重视婚姻,该调查也突出了这一点。超过60%的调查对象表示,如果约会三年了还没结婚,就会与对方分手。“如果偏离了传统家庭理想,人们会感到焦虑,”纽约大学上海分校的心理学教授李萱(音译)表示,“中国文化强调家庭是一切的根基。如果家庭坍塌了,那就像世界末日一样。”

  在追求可能的恋爱对象方面,79%的调查对象表示愿意持续追求半年,21%表示愿意坚持半年以上。(实习编译:谢照莉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恒大1:0胜鹿岛鹿角,但球迷却不满意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5细节教你趁早看穿劈腿男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