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为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精美纪念册。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5月24日电 (赵晓)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4日举行2017届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典礼。目前,该课程班的80名毕业生收到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海外著名大学的367封预录取通知书。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班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 赵晓 摄

  乐声响起,一个个身穿校服、青春洋溢的毕业生从礼堂前门依次通过,和老师们击掌相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省实验中学近40%的2017届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生收到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平均每名学生收到5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半数学生获得奖学金。

  被美国范德堡大学录取的张覃婧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同样是物理课,中国教学更注重基础理论的背诵和理解;国外教学更看重做题思路和动手实践,不背公式。在申请国外大学录取的过程中,张覃婧发现国外大学不仅要求简历上成绩的优秀,而且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个人品质。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生为母校献上自己制作的礼物。 赵晓 摄

  中国核心基础课程教学老师任兴华说,中美高中课程班是中国传统教育特色与国外创新教育方式的一种结合,学生们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中西教育资源,在大学和专业的选择上更多元化,能更全面地发展。

  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介绍说,中美高中课程班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开放性和国际化水平。他寄语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子们,“修身先要修德,少纵容自己,多关爱他人。德行天下,勿忘祖国。”

  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1年开设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在山东省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暨AP课程”。中美高中课程班的课程由中国核心基础课程、美国核心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三部分组成,学制三年。(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人为什么不喜欢瓜分家产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何时三观成了好剧的评判标准
  • 克制是魔鬼,凭什么我要忍?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