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1:07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琪)拜城县交通局驻托克逊乡康其铁米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建强基层12项工作措施,“三个坚持”切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根据工作队成员分工、优势、专业特长等,建立“1+N”(即1名驻村工作队成员+1名村干部+1名后备干部+1名无职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传帮带”的模式,通过思想上帮、学习上教、能力上带、工作上引,努力将村里的各支力量培养为服务型、实干型、创业型、能力型的中坚力量。围绕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和村级事务契约化管理,推进“星级化”创建,协助基层组织规范落实“两会两票”、村务公开等制度,积极配合村队(社区)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和“星级化”创建活动。督促村“两委”管好用好阵地,落实好基层组织运转经费和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保证“有钱办事”,发挥村级阵地开展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等各项活动,使村级阵地使用达到最大效应。

坚持扎实推进“去极端化”,确保社会稳定。工作队充分配合第一书记工作,与村“两委”以及驻村各支力量一起按照七统一工作机制,统一开展分析研判,工作队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开展“严打”揭盖子、悔过自首和“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正信挤压,突出“80后、90后、00后”、农村妇女、重点人员等群体,大力开展驳斥、说理、教育等宣传活动。坚持文化对冲,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需求,寓教于乐、正言正信,营造了现代文明生活氛围。坚持法治约束,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综合治理婚姻、教育、司法等领域违法行为。协助基层组织强化舆社情掌控、治安巡防、矛盾调处、应急处突等维稳措施,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提高基层组织维稳能力。按照每户必访的要求,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及时掌控舆社情动态,基层群众人心向稳,维稳基础进一步巩固,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

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队发挥监督作用,派出单位支持,齐抓共管推进基层扶贫工作。明确村级惠民生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等问题,确保施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驻村工作队在派出单位的支持下,自觉肩负起扶贫工作重任,想点子、出实招,发挥驻村单位部门行业优势,引导村里剩余劳动力积极参与到各项施工工程中,实现短期脱贫。坚持扶贫先扶志,通过桌前炕头聊天、田间地头交流、村头巷尾座谈的形式和节前慰问的方式,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拒绝刻奇,别让感恩教育变成作秀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白鹿原PK欢乐颂的杀手锏是啥?
  • 你离得开男人,男人就离不开你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