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0:02 东北新闻网

分享

  八旬夫妇打车经历暖心时刻:下车搀扶、不抢信号、爱心免单

  老人想找到这位爱心的哥,并推荐给沈阳晚报“我要上沈晚”栏目

  他开的是模范出租车 老人打车从不收钱

  让81岁老人心心念的这个好小伙 他是谁?

  “爷爷奶奶坐出租车不花钱。”5月25日上午,81岁的李长存老人给沈阳晚报打来电话,他说,两天来,他脑海里一直反复闪着这话。这话出自一位出租车司机的口,一次打车的经历,让李长存和老伴倍感温暖,他们想通过沈阳晚报表达内心的感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出租车司机这种尊老的行为点一百个赞。”

  搀扶上车,还传授老年人上车技巧

  5月24日8时许,家住七二四地区的李长存老人出门,准备陪着身体不太好的老伴打车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看病。李长存说:“我知道,老人打车不好打。”两位老人等了十多分钟,正当李长存和老伴焦急之时,一辆红色出租车恰好反方向通过,司机看到他招手示意后就到前面调了头,停在了离老两口最近的位置。

  车停稳了,司机是个小伙子,快速拉起手刹,边下车边说:“爷爷奶奶慢点,慢点。”一边跑到车的右侧,到了李长存老伴的身边,拉开后车门,从另一侧,用胳膊搀扶着李长存的老伴,“奶奶,上车的时候有技巧,你得先让屁股进去,屁股进去了,上半身体就进去了,进完上半身,然后再进两条腿。你坐别的车也最好按这个顺序。”小伙子边说边扶着李长存的老伴上车,接着又扶李长存上车。

  表都没打,不管去哪都给爱心免单

  两位老人就觉得很暖心,车往出开的过程,坐在前排副驾驶的李长存看到司机没有打表,挺纳闷。走了一小段,李长存说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司机说好。小伙子30岁左右,中等个儿,长得挺精神。李长存说:“到了东方欧博城桥下那个路口时,绿灯还有几秒,司机没有冲过去,他说车上有老人,他一般都不会冲,因为一旦有其他方向的车也抢信号的话,就会很危险。”

  不到半个小时,车就开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司机说,爷爷奶奶坐车不花钱。李长存没反应过来,司机又强调一下,不管去哪,只要是高龄老人坐车,他都不收钱,一直是这样。

  司机把李长存和老伴都扶下了车。李长存只记得出租车是红色的,顶灯上写的模范出租车,车牌号没记全,前面是辽A,后面数字是71*。

  市出租办:鼓励的哥尊老敬老

  李长存回家一想,不可能是有什么规定。这样的司机真是让人暖心,要是还能找到他,一定要给他点一百个赞。“我受感动绝对不是因为省了车费,是因为小伙子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尊敬,对高龄老人一直免单,那他自己得赔多少钱啊?沈阳还有这样一位好心的哥,怎么大家都不知道呢!这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李长存求助于沈阳晚报。“我和老伴是晚报的忠实读者,每个版面都很熟悉,我强烈推荐这个小伙上‘我要上沈晚’的栏目。”

  随后,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把老人想找到爱心司机的心愿转述给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出租办宣教科副科长徐晟翔通过电脑查询了20多辆具有老人所描述特征的出租车,并一一核实,但都不是。徐晟翔表示,这名的哥为出租行业争了光,他的暖心行为确实值得鼓励。就像乘客所言,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这种尊老敬老的精神品质很难得。

  老人也同意登出照片,以方便司机想起当天的场景。如果载过他们的爱心的哥看到,希望能跟沈阳晚报联系,电话96009—1。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宁玲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