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立法机构临时会若列入同性婚姻议案是否符合临时会召开本意的问题,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今日回应称,临时会一般列入比较具有急迫性的案子,还要经过党团协商,才能决定要列入哪些案子。

  针对同性婚姻能否合法化议题,台湾司法机构24日作出说明,认为台湾现行相关规定未保障同性婚姻,要求主管机关在两年内修改相关规定,推动同性伴侣婚姻合法化。这一说明再次引发争议。

  苏嘉全26日上午在立法机构前受访表示,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议题,“大法官”已经作出解释,不管用修法或立法方式,两年内一定要依据“大法官”的解释令处理,到底要用专法还是修改“民法”?都尊重民代们的决定。

  被问到立法机构临时会处理同性婚姻议题,是否符合临时会召开本意紧急性、急迫性等特定事项议题的问题,苏嘉全说,临时会是处理特别的法案,什么法案都可放,但一般放比较具有急迫性的案子,且还要经过党团协商,才能够决定要放哪些案子。

  根据台湾地区有关法律,如遇有台湾地区领导人咨请或民意代表四分之一以上之请求,立法机构得召开临时会。另据有关规定,停开立法机构会议期间,遇有重大事项发生时,得予复行开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拒绝刻奇,别让感恩教育变成作秀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白鹿原PK欢乐颂的杀手锏是啥?
  • 你离得开男人,男人就离不开你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