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16: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分享

5月20-5月2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科技大学科技活动周科普开放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生命学院在参展项目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多种独具特色的趣味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奉献了一场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的科学盛宴。

 

短短两天时间里,生命学院科普点迎来了632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其中包括许多中小学生以及少数民族朋友和外国友人。因参观人数众多,学院采取了导游分流、组团带队的方式,保证了现场活动有序进行。 

 

 

开放日第一天,学院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有肥西县团委组织的“肥西县科技周之优秀青年高校行活动”、“桃花工业园科技周之优秀青少年高校行”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他们怀着对生命科学的好奇与对科学知识的向往,走入生科院的大门,在孩子们清澈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科学的无限憧憬。小朋友们由志愿者带领首先观看了生命学院宣传视频,随后有序参与趣味活动。最后,学院赠送每人一套由学院同学自己设计制作的精美特色书签,并在生科院大厅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参观者可以参与投票显微摄影大赛,还可以进入实验室体验各类趣味小实验。大量的动植物标本集中展示了生物的多样与奇特;显微摄影大赛作品通过现代科学技术为参观者揭示了美轮美奂的微观世界。此外,小鼠模型展示、斑马鱼行为学实验,以及关于视觉和听觉形成的讲解、“注意力拔河比赛”、叶脉书签的制作等都是很受欢迎的活动。尤其是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叶脉书签,不仅增进了对大自然的了解,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生命奥秘的大门。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详细地了解学院以及更直观地了解生命科学,项目组制作了生命科学相关宣传视频,在学院大礼堂内循环播放。一批批中小学生及游客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偌大的礼堂常常座无虚席。

 

 

活动期间,生院大厅的留言墙上留下了难计其数的心愿,许多中学生写下对科大这座学府的向往,也有不少参观者对活动致以谢意,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一位73岁的老人寄语科大,在盛赞科大的同时,希望科大能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科大学子心系祖国,为国家、为子孙造福。

 

本次活动志愿者由三批人员组成。第一批志愿者由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构成,他们的指导使得本次活动顺利展开;第二批由研会各部门主要成员院学生会骨干组成,他们是整个活动具体细节的筹划者和负责人;第三批志愿者是由各开放性实验室的讲解员构成,他们负责本实验室的展览项目,是展示活动的具体实施者。他们的细致分工与协调合作保证了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