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5月11—12日,地处靖江城北门户的孤山空调小镇成为全国空调业界200多位专家及客商关注的焦点——中国暖通空调交易中心运营启动仪式、中国空调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及项目签约仪式相继在这里举行,国家空调设备质检中心靖江工作站等12个项目签约。靖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孤山空调小镇“站台”推介。

在这里,孤山空调小镇的梦想照进现实,获得全国同业界瞩目,更赢得了空调行业发展的先机。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于学顺认为,孤山空调产业在中国制冷空调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抓住孤山空调小镇建设契机,整合行业资源,建好产学研平台,争取拥抱暖通空调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靖江素有“空调之乡”的美誉,其核心竞争力就是中央空调的末端系列,现已成为国内中央空调末端产品的集散地。孤山空调产业历经40多年发展,已集聚企业800多家,技术工人上万名。孤山空调不仅成功配套奥运场馆、世博会馆等大型公共建筑,还应用于航空航天、地铁、核电等高端市场。今年初,靖江在城北园区启动空调特色小镇培育建设,拟在3年内投资50亿元。2月12日,孤山空调小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孤山空调特色小镇建设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孤山镇党委书记王靖介绍说,孤山空调小镇发展定位十分明确,就是“产业集聚高地、创新创业基地、生态宜居福地”。

5月11日,中国暖通空调交易中心在孤山空调小镇启动运营,将以“一个产业,一座城”为理念,打造线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线下产业展示交易平台的“互联网+产业集群”的B2B战略发展项目,以全供应链为切入点,运用信息化手段深耕产业链垂直细分领域,采用平台交易撮合+自营贸易+供应链集成服务“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发展模式,建立完善的020运营体系,通过线下交易展示中心或产业集散地实地看货签约+线上电商平台交易,搭建互联网创新采购模式,并结合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展会、论坛等,为交易中心实现规模化、信息化、平台化保驾护航。在靖江城北,一个具有创新活力的“工业4.0”高端智造小镇呼之欲出。

据介绍,近年来孤山空调产业转型走在靖江的前列,率先找到了绿色、节能的发展方向。宝奥兰空调走出“个性化定制”发展之路,通过高位嫁接,与JAGA合资成立雅凯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销售智能空调家居控制系统,将物联网技术成功植入产品,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整个系统通过手机APP来控制,可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要。春意空调在同行业率先打出“互联网+传统产业”牌,完善线上线下交易,一季度开票同比增长194%。针对气候特点,吉祥空调研发静电除尘技术,灰尘过滤效率可达99%,成为市场新宠。统计显示,仅今年一季度,孤山空调开票销售同比超过70%。

今年以来,靖江市出台了对孤山空调产业重点扶持计划,政府将按市场发展需求搭平台,充分展示孤山生产的各种品牌空调及空调末端产品,通过这个平台,搭建物联网线上+线下互动销售平台。同时,将在孤山招引一批主机、压缩机、空气源热泵、净化器等生产能力强的企业,建造标准化厂房促进创业创新孵化。今年,计划在这里再建造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招引空调产业的大小企业前往孵化。

按照规划,孤山空调特色小镇要配套建设交易展示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孵化中心、物流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等。新建成的中国暖通空调交易中心,树立产业生态品牌样板集群,吸引全国品牌企业入驻,以点带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主机与配套,生产与销售代理并存,集中采购与安装一条龙产业枢纽,将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实现“规模化、信息化、平台化、产业化、多样化、专业化的交易中心”。到目前,已有12家靖江本土企业参股,27家企业进入中心,并吸引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约克、开利、国内名企清华同方、天加、瑞丰等入驻。到“十三五”期末,这里将建成集研发、设计、生产、展示、服务、交易、物流、金融于一体的产业枢纽基地,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空调行业产值年均增幅可望超四成,建成销售过亿元企业20家、整机龙头企业8家以上。 陈永光 张 颖 黄天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